都收新竹靜電機出租費你用微信還是支付寶?網友如是說..

3個月前微信宣佈提現收取手續費,而在1個月前支付寶也宣佈收取提現手續費。至於原因,其實我們這裡不方便透露,很明顯和銀行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部門的監管有莫大的聯系。

我們知道微信和支付寶現在已經是最為主流的移動支付軟件,那麼我們作為普通用戶在面對這兩種服務時是如何作出選擇的,你又會選擇哪種服務作為你最常用的移動支付工具呢?

帶著這個疑問,我先咨詢瞭一圈身邊的朋友,整理瞭一些他們的觀點,先分享給大傢,再來說說我自己的看法。

@常玉生:我隻想說,單論支付來說,微信肯定是不可能超過支付寶的。為什麼?因為微信的主業是溝通,支付寶的主業是支付。微商更是不可能橫掃支付寶,因為手機和電腦是不一樣的。手機的屏幕小,業務必然要更加聚焦。在電腦上QQ的財付通都弄不死支付寶,更何況一個手機上的微信?一個隻是副業的微信是不可能超過一個主業的支付寶的。

同樣的,支付寶做社交也根本沒有可能超過微信。除非微信把微信支付單獨拿出來做一個APP什麼的來對抗支付寶。否則,微信永無超過支付寶之日。

當然,相對於支付寶做社交來說,微信的APP粘性更大,肯定支付寶的市場份額要讓一些給微信的,但是指望一個單純副業的微信支付完勝支付寶那是根本不可能的。

@beyoo:微信依附在微信社交才會發展得更強大,不可或缺;如果微信拆分成支付工具那就肯定要玩完瞭。不是說支付寶是專業的支付工具就能永遠贏得支付之戰!微信的優勢在於粘性和方便,支付寶過於龐大反而成為一種拖累,而這種通過早期建立的優勢會慢慢被微信這種新趨勢所取代!現在很多都支持微信支付瞭,京東、維品會、oppo這些官網都可以用。

在深圳商超、大型餐飲都有支付寶和微信,深圳的實體店支付微信己經遠超支付寶瞭。其它地方也會慢慢被微信趕超....隻不過是支付寶在淘寶系原來過於強大,可能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,但微信早己是支付寶最強勁的對手!(還有支付要記錄有用嗎?在哪買東本網站就有記錄的,用什麼支付有記錄這個不重要,重要的是支付方便。)

@木羊:支付領域還是場景為主,結群效應明顯,拋卻人群談工具,不會有多大用處。支付寶的金融地位,遠比微信鞏固,這是微信的硬傷,微信支付可以占領一些線下支付場景,群紅包場景,但金融是另外一回事,不可同日而語。線上交易領域,個人認為支付寶會繼續一傢獨大,未來的機會在擴展鄉鎮人群與海外市場,潛力依然巨大。

@萊茵河:微信作為小額支付工具,註重支付便利。支付寶更適合做一個理財工具,畢竟小額支付跟社交離得近。

下面開始來說我自己的觀點和看法吧。

現在支持移動支付的線下實體店其實很多,但有的店沒有那種可以刷的POS機,他們提供的往往是一個二維碼,這種情況更多時候我選擇的都會是微信支付,相比支付寶來說,微信的掃一掃可以說深入人心。但如果店鋪擁有那種可以刷的POS機時,我們提供給對方一個付款碼,對方來刷的時候,這個時候更多選擇的是支付寶。

然後在線上相對大額消費的時候,選擇更多的還是支付寶,因為支付寶更加偏向一個金融理財工具,在裡面放的錢更多,而且絕大多數網站都支持支付寶,並且我不用掏出手機就可以完成支付瞭,而微信還需要在電靜電油煙機租賃腦前面掃一掃,多瞭好幾道步驟。淘寶的時候用支付寶,京東的時候用微信支付。

微信支付更多適合比較小額的場景,支付寶更多是大額場景,兩種工具其實我都在使用,沒有什麼特別的偏好。當然這裡必須還要說的是轉賬場景。

朋友之間轉賬,不管是支付寶還是微信支付其實都差不多便捷,某種程度上微信支付可能還更加便捷。聊天的時候,朋友找我借錢,直接就轉給別人瞭。但如果是陌生人之間轉賬,那支付寶無疑更加方便。隻要知道別人的支付寶,我就可以把錢轉給別人瞭,但微信支付這個時候就很坑瞭,必須要面對面收款。但很多時候線上的資金往來。這個時候我還需要加別人好友,這顯然不算特別方便。




3045

3個月前微信宣佈提現收取手續費,而在1個月前支付寶也宣佈收取提現手續費。至於原因,其實我們這裡不方便透露,很明顯和銀行部門的監管有莫大的聯系。我們知道微信和支付寶現在已經是最為主流的移動支付軟件,那麼我們作為普通用戶在面對這兩種服務時是如何作出選擇的,...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n6rk7z6x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